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课堂的作文:课堂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1:01:09

  星期天,我来到金笔作文班,发现讲桌上放了一桶水、两个玻璃杯、一个大碗和一堆纸片,同学们议论纷纷:赵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这时,我们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刚上课,老师就说要给我们变一个魔术,老师先将一个玻璃杯中装满了水,小心翼翼的端起来,并将一张纸片放在杯子上,用力压了压,并迅速倒过来,令我们出乎意料的是:水竟然没有洒出来,纸片也紧紧的贴在了杯口上,没有落下来,一张薄薄的纸片居然承受了一杯水的重量。大家都觉得很神奇,经过赵老师的讲解,我们才知道,装满水后杯子里面的空气被排尽,把杯子倒立,杯子外的大气压大于杯子里的水的压力,所以纸被紧紧压在杯口,水就流不出来了。

  当老师说“同学们可以上来试一试”时,同学们争先恐后,他们那跃跃欲试的模样,仿佛在说:“我要去试一试”。

  第二个上去的是李俊逸。他倒了一杯水,小心翼翼地拿起来,生怕一不小心将水打翻。接着拿了一张纸片盖在杯口,轻轻压一压,倒过来,因为没有压紧,所以水洒了上些。

  第三个上去的是陆柏希,他大大咧咧的倒了一杯水,随手放了一张纸片上去,使出了“如来神掌”,倒过来,没有洒。

  第四个上去的是张健函,他如法炮制,当他把杯子倒过来时,杯中的水“哗”的一声,不听话地跑了出来,原来,是因为他粗心,所以才大意失荆州。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要全神贯注,不能有一丝的马虎,不然便会大意失荆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