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亲人的作文:亲人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0:44:24

  在一个偏僻的苗族山寨里住了一位老奶奶,她的老伴早些年就去世了,而她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她已年逾古稀,行动不便,干起家务活更是力不从心。但好在邻居们都很热情善良,平时总是有人帮她劈柴做饭和买米买菜。

  村里搬来了一户汉族人,这家有个小姑娘,叫丽丽。她的父母经常帮助老奶奶,她也经常跟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开始,她只能帮着扫扫地和擦擦桌子,慢慢地,她已经能帮老奶奶做更多的事情了。只要一有时间,丽丽就会主动到老奶奶家帮她做家务。

  一天放学,丽丽来到了老奶奶家,但奇怪的是敲了很久的门家里都没人回应。她想:“老奶奶应该是去散步了”。她轻轻地推开了门,发现凳子上有一堆还没洗的脏衣服。“老奶奶洗这些衣服肯定很累,还是我来帮她洗吧!”说着她就把衣服抱到了外面。

  说干就干,丽丽找来了一个大盆装上水,又找来了一张小板凳,开始用力地洗了起来。咦?一件沾满了污渍的衣服,无论丽丽怎么搓怎么用力捶打,都无济于事。这时她看见旁边有一瓶漂渍液,就急忙拿起在衣服上撒了一点,又使劲揉搓了起来,说也奇怪,油渍竟不翼而飞了。哈哈!衣服终于洗干净了。丽丽把洗好的衣服晾在了衣架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奶奶回来了,她看着那些挂在晾衣架上的衣服,感动得走到了丽丽跟前,紧紧地搂住她,心疼地说:“孩子,看把你累得满头大汗,真是辛苦你了!”丽丽依偎在奶奶怀里手搓着围裙不好意思地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多么温馨的一幕啊!她们虽然不是亲人,但却比亲人还亲哪!这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