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亲人的作文:亲人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20:35:34

  有一个苗族老奶奶住在一个小木屋里,她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小木屋里常常就她一个人,十分的寂寞。但是,有个汉族小姑娘跟父母在在这里生活,学习。她看到老奶奶非常寂寞,就常常来给老奶奶家,有时给奶奶唱在学校学的新歌;有时给奶奶讲故事;有时还给奶奶端茶,擦桌子,捶捶背。只要到老奶奶家,她都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正好是周末,她做完了作业,就直奔老奶奶家。看见奶奶在睡觉,她想帮老奶奶洗洗衣服和床单。于是,她悄悄地把要洗的衣物放在木盆里,拿到小河边去冲洗。她搓呀搓,涮呀涮,“喳喳”的洗衣服声音,就像是一首动听的歌。她的小手都搓红了。

  洗好衣服,床单之后,她回到老奶奶家,支起了木架子,准备把衣物都晾在衣架上。这时,老奶奶颤巍巍的走过来,她激动而又亲切的搂住小姑娘说:“孩子,谢谢你替我洗衣服,咱们非亲非故,你却常常帮我,你真是个好姑娘!”“奶奶,放心吧,我们不是亲人,但我会把你当亲人一样看。”小姑娘高兴的说完,就有晾衣服去了。

  她把衣物晾在衣架上,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衣服上,床单上,照在小姑娘,老奶奶的脸上。老奶奶的家也变得格外的温暖起来。

  阳光明媚的早晨悄悄地来了,灿烂的阳光渐渐地洒满了美丽的小村庄。

  很早很早以前,在一个小村庄里有很多户人家。村子里住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似乎永远都不会生气,老奶奶平常都是独来独往,不过,她有一个女儿在县城教书,好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所以老奶奶每天的活都自己干,有什么伤心事情自己扛着。老奶奶是苗族人,村里还有一个小姑娘叫小青,她很爱帮助别人,是个热心肠,永远都不肯闲着,小姑娘老想着助人为乐,这个小姑娘才18岁呢!

  有一次,老奶奶去打水,打算洗衣服,小青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打水,打完水,小青帮老奶奶运回了家,接着,小青想:我一定要帮助老奶奶。接着,小姑娘开始帮老奶奶洗衣服。小姑娘正在用围裙擦着手,老奶奶进来了,激动的放下拐杖,走了过去,使劲地亲了一口,对小姑娘说:“谢谢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