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写人作文:老师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9:28:30

  长长的卷发,闻起来总有一股幽幽的香气;不高不矮的个子,总是穿着搭配得无可挑剔的衣服,她就是我们的美术老师——卞老师。

  比起上课的时候,我还是更喜欢平时的卞老师。平时的卞老师就像是一个好朋友。我可以向她倾诉自己的烦恼和一切不愉快的事,而没有任何顾忌。偶偶也可以和她顶顶嘴,她却不会放在心上。有时候,她也像个孩子似的和我们笑成一团。

  上课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像平时那样肆无忌惮了。更何况,卞老师还要收服班里的“齐天大圣”们。

  卞老师教起画画来是非常严厉的。我在卞老师那里学习素描。有一次,我们临摹正方体,卞老师先讲了一下正方体的结构还有画笔,就让我们动笔了。我拿着2B铅笔开始量比例,然后勾出大概的轮廓……“卞老师,我画好了!可以上阴影了吗?”卞老师仔细地看了看我那怪模怪样的正方形,微微皱起了眉毛说:“你不觉得很奇怪吗?你看这条边都没有画直,还有……”

  “哎呀,正方形本来就很难画嘛!这已经是我修改了好几遍的了。”我装作很可怜兮兮的样子说。我以为卞老师会像平常那样细声细气地说:“我来帮你改改吧!”没想到卞老师严厉地说:“难画,后面的还要更加难画呢!要是你走路摔了一跤,难道就不走路了吗?”

  我碰了一鼻子的灰,闷闷不乐地拿起笔,再次修改……当我将画再次拿给卞老师看时,卞老师恢复到了平常非常温柔的声音说:“你看,这次画得不是很好吗?不怕麻烦多多修改,就一定能画好的!”

  这就是我的卞老师。她的温柔,让我喜欢;她的严厉,促我成长。我真希望,卞老师能一直陪伴着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