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8:22:11

  好久没跟上山友会的活动了,难得赶上放假后的第一次活动,也是年前的最后一次活动。经常听山友们提起马峦山都是不屑一顾的样子,说是逛东门,不明白,今天算是真正见识了“逛东门”。

  一路走来,络绎不绝的人从身边走过,有驴窝,有磨房,还有闲游散伴的,除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更多的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即便是我们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也有一拨一拨的人从我们身边走过。就是这样的一座超休闲级别的山,人们已经把它当作休闲公园了,会玩的人居然在悬崖峭壁开发了新项目——攀岩,看到攀岩的勇士把自己用绳子捆着,一步步倾斜着往下退,看得我是瞠目结舌,只有羡慕的份。

  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虽说前几天冷了几天,但据所谓的气象专家说深圳还没进入真正的冬天,因为要连续五天都是寒冷天气才算进入了冬天,而深圳的天气比孩儿脸还变得快,忽冷忽热,乍寒还暖,我们心里直打鼓,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愈是寒冷,愈开得有精神,有气质的花,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梅花会开花吗?来到梅亭,满眼是大片大片的枯枝,有人说那就是梅树,梅花的影子呢?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辨认,才看到粗糙的枯枝上顶着几朵稀稀疏疏的零零落落的梅花,当然我们错过了那种“人如海、花如潮”的盛况。走前细看,梅花跟桃花有点相似,只是梅花花瓣圆圆的,几层花瓣聚拢在一起,零落的梅花旁边长着小小的嫩叶,有人说梅花开花就不长叶,长叶就不开花,失望之极,我们大老远地跑来就看了这样的一点梅花呀?

  失望归失望,我们只好往前赶路。突然,前面传来一声惊呼:“哇,好多的梅花!”抬头一看,真的,弯弯曲曲的小路两旁,开满了灿烂的梅花,一朵朵,一树树,迎着猛烈的太阳开得正灿烂,成群的蜜蜂正嗡嗡嗡地忙着采花粉呢。荒山野岭,只有那枯黄的芦苇,满目萧条中,连野花都不见踪影,就是这样的环境下,驿路桥边,梅花绽放着,难怪人们说“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的梅花精神就是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不怪毛泽东说它:“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我们都停下匆匆的脚步,带了相机的山友忙着留下梅花的倩影,我们忙着贪婪地深吸一口梅花的香味,嗯,真香!

  虽说没看到那“昂首怒放花万朵”的美景,但也有所收获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