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8:22:01

  冬爷爷悄悄地来到了人间,他摸着雪白的胡须,笑盈盈地看着花花草草们藏起了脑袋,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

  这时偏偏有一个孩子倔强地露出了红扑扑的小脑袋,那就是我——梅花!

  我的大树妈妈身披一件褐紫色的外衣,有纵形的斑驳纹,我的好朋友——小枝,他们身穿紫绿色的长袍,细细长长,枝端还有尖刺。我还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他们有的白得似雪,有的粉得如霞……每朵花都有五片花瓣儿,边缘有细锯齿,我们小时候两面皆披柔毛,可爱极了!

  我不仅花瓣奇特,我还可以做梅花粥呢,因为有疏肝理气,清热去毒的功效。

  寒风瑟瑟,大雪如鹅毛般拍打在大地上,而我却毫不畏惧,为大家送来了阵阵清香,使人心旷神怡。就连古人也敬佩我这种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就是赞扬我们那坚强的精神。

  我不与繁花斗艳,我只是默默地默默地为人类做贡献。

  早春,寒气还没有退尽,满山的梅花就开放了。我来到梅花山上赏梅。

  盛开的梅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远远望去,像仙女飘下的彩色绸带飘落山头。那一朵一朵的梅花,晶莹透亮,白的似雪,红的如火,粉的像霞。春风一吹,一朵朵梅花有的像小精灵在树枝上轻轻抖动,有的像一个小小的舞蹈家在空中跳着优雅的舞蹈,有的落进了大地妈妈温暖的怀抱。淡淡的清香飘向远处,引来一群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朵间忙碌地采蜜,大小的蝴蝶穿上五彩斑斓的礼服在跟梅花比美呢!

  人们喜爱报春的梅花。一到休息日,通往梅花山的大道上便涌动着看花的人流。人们有的争着和梅花合影,有的在赏梅……梅花山成了欢乐的海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