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7:48:05

  勤奋是成功之源。但凡有所成就的人,没有一个是懒散的。勤奋的人,未必个个成就卓越,但勤奋的人一定更容易接近成功,没有一种动物和昆虫比蜜蜂勤劳,因此,一只小小的蜜蜂才能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酿出毕生体重量多得多的蜂蜜。勤奋的人不一定个个都聪明,勤奋的人一般都很执着,而执着和坚定是奔向终点的加速器。

  天分分两种,一种是天生的,一种是后天培养的。有人生就智商高,在某些方面有得天独厚的特质,被称作天才,可这种天才,一万个人中也难有一个,因此,人应当刻意地区培养后天的天分。天分与热爱是一对孪生兄弟,那些孜孜以求并专注于某件事或某个专业的人,更容易在这些领域成为佼佼者,从而被人们称作有天分。因此,不要过于迷信智商的和天赋。天赋从某个角度说是人创造的,前提是要有一颗热爱与灵动之心。

  概括地说:勤奋是成功之源,它会让你洒下的汗水不断地浇灌希望之路;天分绝非得天独厚的特质,后天培养的天分,更容易让你接近成功和未来。

  人生有了勤奋、天分。留下的遗憾会少些,而快乐和成就就会多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