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7:44:18

  才能来自与勤奋,成就来自与勤奋。只有勤奋,才能塑造人才;只有勤奋,才能改变人生。

  有人说:“聪明不学就等于笨蛋。”没用勤奋刻苦的学习,就会枉费人生。方仲永从小天资聪颖,聪明过人,称得上一代神童,可惜的是他的父亲没有意识到勤奋的重要性,贪图钱财,以至于耽误了方仲永勤奋学习的时机,从而毁掉了他美好的人生。

  勤奋,使人出类拔萃,创造价值,勤奋可以战胜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宋濂是我国明朝初年的著名文学家,北明太祖朱元璋赞誉为:开过文臣之首。他之所以被誉为“文臣之首”与他的勤奋有很大关系。宋濂从小就好读书,由于家境贫寒,没有钱供宋濂读书。勤奋的宋濂向有书的人家借书来抄写。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及时墨水冻成冰,手冻得不能弯曲,他还是坚持读书。成人后,他又到处拜师学文,勤奋刻苦终于铸就了她的“开国文臣之首”。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我国北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从小见经识经,但由于贫穷,欧阳修没有纸笔来练习写字,他的母亲为了能让他练字,就用荻草来代替毛笔,教欧阳修练字。欧阳修深知毛笔来之不易,勤奋练习写字,终于练成了一首好字。

  勤奋出人才,只有勤奋才能完成别人做不了的事,铸就完美的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