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7:44:16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我觉得我们应该具有勤奋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有所为。

  据说,清末时梨园中有“三怪”,他们都是因勤学苦练终于成才的。

  瞎子双阔亭,自小学戏,后来因疾失明,从此他更加勤奋学习,苦练基本功,他在台下走路时需要人搀扶,可是上台表演却寸步不乱,演技超群,终于成为功深艺湛的有名须生;跛子孟鸿寿,幼年身患软骨病,身长腿短,头大较小,走起路来很不稳便。于是他暗下决心,勤学苦练,扬长避短,后来一举成为丑角大师;哑巴王益芳,每天起早贪晚练功,艺成后一鸣惊人。

  三个残疾人从勤奋中创造了最好的自己,如果我们都有“三怪”的勤奋精神,世间还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俗话说:“笨鸟先飞”。意思是要不落后于人,就要比别人勤奋,比别人先行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自恃天资聪颖,不肯“先飞”,不肯勤奋学习,而又藐视“笨鸟”,这种思想和行为是极端错误的。“笨鸟先飞”是一种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表现。爱迪生就是发扬了“笨鸟先飞”的勤奋精神,才从一个智力平常的孩子成为大发明家的。

  但是,天赋好的“灵鸟”也要先飞,否则就有变成“笨鸟”的危险。

  据《青年博览》刊载,少年大学生钱某,12岁就会微积分,被认为是神童,尽量安徽科技大学,他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高中文化补习班,却只身到图书馆看他的微积分,一个月就已声称学完,平时,学生们去上课,他却在校园里野逛,成绩一落千丈,休学一年后,他的态度不见好转,学校只能让他退学。退学后当上了油漆工,从此钱某结束了“神童”生涯。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眺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两个字——勤

  奋。让我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做一个切切实实的勤奋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