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全国优秀儿童文学》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6:07:43

  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一本让人大饱眼福的书,那就是《全国优秀儿童文学》。这本书内容精彩有趣,让我看得手不释卷。那这本书有多少好看呢?请听我继续讲下去。《全国优秀儿童文学》有很多精彩的片段,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影子行动”。

  现在,我给大家讲“影子行动”吧!从前,有一对长得很像的双胞胎,他们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中。他们学习用功,所以都考上了县里最好的初中。但把他们家的所有钱加起来也只够让一个人上学,所以他们就实行了“影子行动”。“影子行动”是让父亲交一个人的学费,之后兄弟俩轮流上学,哥哥上学弟弟打工、弟弟上学哥哥打工。可是世上没有不漏风的墙,时间一长,班上的同学把“影子行动”给识破了。老师知道后大为感动,给兄弟俩免了学杂费。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好好读书,不要只是混日子。我们还要向兄弟俩学习自己克服困难,不依赖他人。《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像我的父母,时时刻刻陪我成长;《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像我的朋友,时时刻刻给我快乐;《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像我的老师,时时刻刻教我着一个个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