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读《只有一个地球》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6:00:56

  《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使我受益非浅,它介绍了地球的基本知识,阐明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读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掩卷深思。

  以前,我总以为地球大得很,地球上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的,我们人类可以尽情享用。现在我才知道这种认为是错误的。原来,地球的资源也是有限的。是啊,人类没有节制地砍伐树木,开采矿山,破坏生态平衡。工厂随意地排放污水和废气,污染环境,不仅破坏了地球资源的形成,还给人类的健康和生存带来威胁。

  就拿我家乡的那口古井来说吧!以前,那口井清澈见底,用它甘甜的乳汁养育着乡亲们,我们也爱到那里洗澡和洗衣服。现在呢?邻居叔叔家的猪死了,就太去那口井里扔;隔壁老奶奶家里死了鸡,也拿去井里丢;村里的阿姨扫地的垃圾也拿到井里倒。使古井失去了往日的清甜和美丽,弄得满井臭气熏天,井里长满了墨绿色的浮藻,连井里的鱼也死了。现在,那口井再也没有人去取水,再也没有人去那里洗澡和洗衣服了。

  《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就是希望能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地球只有一个,需要人类的精心保护。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