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绿野仙踪》读后感4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5:57:19

  我最近在读一本好书,它的故事引人入胜,它的名字叫《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女孩和宠物狗托托被一阵飓风刮到奥兹王国,他们想方设法回家。在途中遇到了一个想要智慧的大脑的稻草人,一位想要善良的爱心的铁皮樵夫,一头想要非凡的勇气的胆小狮,最后,所有“人”的愿望都成真了。

  读了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多萝茜和托托。多萝茜是个热情、坚强、不畏艰难险阻的活泼女孩。她不论是遇到凶猛的凯力达,还是致命的罂粟地,或是打架的魔法树,总是开动脑筋想办法,最后取胜。宠物狗托托又是个不怕危险,永远冲在第一个,誓死保护主人的忠诚小狗。当他们遇到胆小狮时,托托一直在它面前示威,好像在说:你看到没,我很厉害的!你敢伤害主人,你也不会有好下场!你如果敢动主人一根毫毛,我非咬死你不可!当他们遇到巨人尤普时,托托的表现更是英勇!托托虽然很害怕尤谱,可依然冲在前面,保护主人。

  读完这本书,我也有很多收获:第一,自己遇到危险、困难时,要学会求助,他人遇到危险或困难,向你求助时,你要欣然接受,尽力相助;第二,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只有团结力量才能大;第三,在文中,稻草人、铁皮樵夫、胆小狮想要脑子、心和勇气,这也暗示了我们做成一件事,一定要具备智慧、善良和勇气这三个条件。

  这本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受益多多,我爱读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