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绿野仙踪》读后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8 15:58:16

  《绿野仙踪》的作者是美国作家莱曼.费兰克.鲍姆,这是一本充满神奇想象的书,它仿佛把我带到了童话世界。

  《绿野仙踪》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女孩多萝茜生活在堪萨斯大草原,因为龙卷风,把她吹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多萝茜为了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始了她的神奇冒险之旅,路途中,多萝茜相继遇到了稻草人、铁樵夫、胆小狮三个伙伴,多萝茜和她的伙伴凭着她们善良,勇敢和聪明,坚毅不怕长途跋涉,碰到许许多多稀奇古怪、惊险刺激的事情,最后,多萝茜回到家乡,她的伙伴们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是它的故事情节,还有这本书带给了我许多启迪,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干任何事情都必需既有恒心又有毅力,否则就只有虎头蛇尾。象故事中多萝茜和她的伙伴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奋斗着,这才造就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一样,现在小学生能学很多兴趣课,有的小朋友,现在想学这门兴趣课,而当真正学时,碰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不要学了,而当过段时间,看看别人学的另一门兴趣课收获很大,又去学另一门兴趣课,而当自己学时,又碰到一点点困难,又退缩了,没有恒心和毅力,最后一事无成。

  文章最后一段故事内容,虽然只有短短几段话,可它为多萝茜的冒险故事做了一个圆满结尾,这包含对多萝茜坚持下懈,勇于进取的精神的赞扬……

  《绿野仙踪》和许多童话故事一样,赞美了真、善、美,谴责了假、恶、丑,东方魔女和西方魔女十分邪恶,干尽了坏事,使威奇国和满地金国的人民苦不堪言,不过坏人总是没好结果,东方魔女被多萝茜的木屋子砸死了,西方魔女被多萝茜用水桶里的水浇死。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生活中,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茜学习,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逃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在向目标奋斗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然而当战胜这些困难时,就会得很多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