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阅读的作文:阅读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21:25:20

  阅读之趣,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题记

  时光的信笺,在秋天清凉地铺展深深浅浅的记忆,刻下的不是沧桑,而是落叶的静美。文字本无言,而那些被记录的文字,却像是被命运埋下的伏笔,期盼可以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

  我喜欢阅读。喜欢细细品味书中那些或是简单干净,或是凛冽爽朗的文字,如同喜欢一件精美的瓷器,经久不愿释手。虽然往事早已苍绿,但在时光的阡陌上,依旧可以邂逅一朵含露的小花,一片静美的叶,一晚漫天的繁星。带着怀中赤诚的火,翻阅一卷宋词,会发觉每一阙词都在说话;每一个字,都有情感;每一位作者,都有他创作的深意。

  童年时的阅读,在一棵绿柳下,鸟鸣如珠,一粒粒沁入人心里,埋下阅读的种子,开始慢慢长出娇艳的花儿来。那时,我阅读的第一本书籍是《狼王传》,读着读着,我就被其中的情节深深吸引,思绪随着情节翻飞。故事的结尾,狼王离开了它所眷恋的人间,踏上了新的征途去追寻它自己的自由。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终究是年少轻狂忍不住,犹如决堤的洪水一般汹涌而出,为故事中狼王哭得稀里哗啦的。虽然现在再看这本书,已没了当初的悲伤之感,但取而代之的更多是一种释怀,狼王最后的离开难道不是比留下受折磨更好吗?

  到了少年时的阅读,是在一条小溪边,泉水击时,泠泠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我喜欢把脚泡在水里,清凉之意活着阅读之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那时阅读的感觉,就像是深陷人一个泥潭中无法自拔,当然我也不想反抗,任由自己险进去。周围的景物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在那时的小世界中,只有我和书。

  文字可以很清淡,,如一片片的白云,拂拭我的心,拂掉灰尘,留下洁净,那些创作者所在书中写下的文字,都是精心雕琢的玉器,晶莹剔透,七彩生辉。所有的文字都有生命,如暗夜的精灵,隔着花草树木在轻吟浅唱。

  “古来书生唯气魄,哪处风雨惧得?我欣赏那落笔便惊起远山蛰伏的鹤与沉眠之虎的作者之书。九月流火,雨大梧桐,便激起千年不朽的诗情。我本尘中一客,为文字便应踏青云,惊尘寰,不惧风雨,来邀东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