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阅读的作文:阅读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21:25:14

  阅读?书?我曾不断地问自己,阅读,读书有什么用?曾经的我只是阅读,认为书只是一样工具,而现在的我是悦读,认为书是我成长的足迹。每读一本书,我便会留下一串成长的脚印,随着读的书越来越多,回头一看,便会看到看不到尽头的印记。是啊,那时我就长大了!

  听妈妈说,小时候我总爱抱着水果图画书,咿咿呀呀地叫,时不时的会淌出口水,还会啃啃书,那时,书只是个孩童的玩具;5岁时,睡觉前,我总会在妈妈的帮助下阅读童话书,伴着一个个纯真的故事入梦,那时,书是一个幻想成为公主的小女孩的美梦;8岁时,和班上同学一样,我爱上了校园小说,沉浸在诙谐轻松的校园生活中,那时,书是女孩的娱乐;10岁,我读了一系列关于自然的书,一张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图片,让我感悟到其实人与自然可以友好相处,那时,书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女孩的眼睛;12岁,我开始阅读《读者》《骆驼祥子》,让我明白社会的险恶,人心的狡诈中也会透过正义、善良之光,让我相信社会中不止有黑暗也有光明,那时,书是女孩看社会的镜子;14岁,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品读了关于历史、人文、人心的书,无论世界的什么地方人文历史都是缤彩纷呈的,无论什么地方的人,人心都藏着一份善良,这时,书是小姑娘看世界的卷轴。因此,书并不是毫无生机的死物,相反,书是贴心的好友。书,见证了成长,由图画书到故事书再到名著,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阅读,见证了我从女孩到姑娘,从无知到懵懂。感谢成长中能有书相伴!

  今后,书还将相伴我们走得更远,见证我由小姑娘到大姑娘再到女人最后到老人,它都会不离不弃。如今翻开书,不再是枯燥乏味,一个个文字如同跳跃的音符。阅读由一棵新芽渐渐成长为了一棵小树,在我心中扎根,无法拔去。阅读,悦读,如同品一杯浓郁的好茶,入嘴微苦,回味甘甜;阅读,悦读,又好似一杯白开水,无味但却最健康;阅读,悦读,如同一罐调味酱,打翻了五味杂陈,可又那么值得深思;阅读,悦读,就像一片汪洋,表面风平浪静,可细细品读,海底确是波涛浪涌……

  我的阅读故事,简单但又精彩。是的,我一直在阅读中成长,悦读中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