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读你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15:38:17

  对望你的双眼,四目交接,从你清澈的眸子里似乎读出了你的灵魂,读懂了你的心声,有疑惑,有迷惘,有兴奋......看着你的眼,久了,似乎一不小心敲开了你心灵的窗,打开了你的内心世界,对望你的双眼,深邃,忧伤浮现在你的眼中,望穿了你的瞳孔,把我带进你的内心。


  你心中的世界是曼妙的,五彩的,又是凄凉,孤独的。有成功的欢呼,失败的痛楚,有幸福的微笑也有感伤的苦涩,有生活的艰辛更有收获的喜悦。此时此刻,似乎你的双眼对我诉说好多,好多,你的双眼在呆滞,瞳孔在挣扎,心底却在流泪。这时,你客观的笑了,笑得有些惨白,你却假装好开心,强颜欢笑毫无质疑的写在你的瞳孔中。


  我知道,伙伴,你并不快乐,嘘……别再说不,勇敢的面对你的悲伤与不幸,你若伤心可以流泪,没人会嘲笑你的哭相多么悲催;你若真的开心可以笑出来,没有人会把你当怪物看待。朋友,其实你灵动的双眼可以诠释你从未诉说过的伤悲,透过你的视网膜,我模糊却又清晰的看到你柔软的内心,此刻我似乎清楚明白地读懂了你,又似乎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你,我惊讶的发现了脆弱的你,似乎多看一眼,这处伤疤便会被视线无情的撕开,即使是这样,你笑着微笑着,直至此刻,你还装作不以为然,你笑的让人蛊惑,几乎所有人以为你是幸福快乐的孩子,但我知道,我读懂了你,看透了你的悲伤,明白了你的苦衷,知道了你有多么想停驻,从你的双眼中,我了解了一切。


  看着你还在望向远处,眼神的空洞,游离,阵阵心酸在涌动,看到你有些落寞的背影,我好想抛开一切飞奔过去,和你一起去画那幅属于心灵的水墨画。


  我知道,或许我改变不了什么,每当想到这些,眼泪总蠢蠢欲动,莫名的压抑使人快窒息,读你的每分每秒,我拾起悲伤的回忆。


  再次望着你的双眼,黯淡略带悲伤与绝望,从这扇心灵的窗读你,苦涩的眼泪淋湿了我的衣裳。读你,我泪如雨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