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盼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15:37:53

  梧桐树下,短发与长发互相嬉戏,在火红的夕阳的照映下,留下的是阵阵笑声。


  深夜,长发为短发缝补书包,一针一线,缝入了她对短发的期盼,也缝入了丝缕爱意。烛火通明,小小的屋内充溢着无限的关怀。长发盼着,盼着短发快点儿长大。


  清晨,短发吃完了早饭,背上了书包,背上了长发满满的爱,与长发挥手告别。长发一直望着短发离去的身影,直到短发消失在自己的眼界。长发盼着,盼着短发快点儿长大。


  傍晚,梧桐树下,长发为放学归来的短发洗头纤细的双手穿梭于短发的发间,轻柔,小心,生怕弄疼了短发。在皮肤与发丝的摩擦间分生出无数的肥皂泡泡。顽皮的短发用手抓了一把肥皂泡泡往长发身上抹,长发只是亲溺的笑笑,用她那同样沾满泡泡的手捏了捏短发的鼻子,继续用水冲洗。长发看着短发,那眼神里充满了笑意。长发盼着,盼着短发早日成才。


  岁月的轮子缓缓地碾过人生的石子路,短发日渐长长,变成了长发,也越发的乌黑起来,而长发也变了,不知何时几缕银发爬上了长发的头,在哪儿生根,发白。不像昔日那样乌黑了,渐渐失去了光泽,黯淡了下来。


  又是梧桐树下,长发与短发又架起了脸盆。不过这次是为了昔日的长发洗。看着昔日长发的缕缕银丝,短发的动作更轻了。发丝在短发的手间互相揉搓,制造出梦幻的泡沫。短发只是用清水清清冲洗,泡沫顺着水流流入脸盆。流到了地上,不再回来。短发盼着,盼着自己变得坚强,有更大的能力来保护长发。


  清洗完毕,短发与长发互相依偎着,靠坐在梧桐树下。满天的星光似乎想照亮整个天空,长发依旧给短发讲着北斗七星的故事,短发认真地听着,用心感悟着,从不厌倦。短发为长发讲述着这些年来她的所见所闻,长发平静的听着,内心却无法平静。月色弥漫,长发和短发共同期盼着:


  孩子,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母亲。


  妈妈,下辈子请做我的女儿,让我来照顾你一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