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人生因家庭而富有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15:37:41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结构,就像一个家庭中的三个成员站在各处的顶点上,构成最稳定的和谐。世上太多人一生追求荣华富贵,而我的人生却因为这种来自家庭的和谐而富有。


  五岁的家庭·富有疼爱


  那一次爹妈教我学骑自行车,摇摇晃晃的车子怎么也不听我使唤。太阳光一阵明晃,我左右摇摆便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爸妈连忙跑过来检查我的伤口,并抱着大个子的我一路有说有笑回了家。在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中,我深刻地感觉到我拥有一种和谐,叫疼爱。


  十岁的家庭·富有理解


  妈妈的实验当众失败,这给好强的她无疑是沉痛的一击。回家后便听见她的哭泣,我不知所措便回了房间。从门缝中我看见爸爸缓缓走过去递上一条热毛巾,低语了几句便搀扶着虚弱的妈妈走回房间。在那一步步的扶持中,我深知生活在家庭里,我富有一种和谐,叫理解。


  十二岁的家庭·富有无私


  考试结束后便是同学们的狂欢,妈妈打来电话我不容她说话便汇报了成绩,妈妈没交代电话的缘由便说了再见。狂欢结束已经八点多了,我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便回了家。到家发现妈妈靠在门边,一只手撑着柜子来支持疲惫的身子,一脸憔悴让我一阵酸楚,她见了我微露笑容说:“你回来啦,我忘带钥匙了,没想打扰你和同学玩!”我怔住了,回想我没带钥匙的情形是怎样埋怨妈妈不早些回来,我心如刀绞。扶着妈妈我默默地流泪。在一滴滴眼泪中,我明白了我的人生中是这样富有着无私的母爱。


  十五岁的家庭·富有团结


  站在“三人四足”比赛的起跑线上,爹妈和我十指相扣。我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凭借来自家庭的力量而一步一步走向终点。在冲过终点后的欢呼声中,我坚信因家庭,我的人生富有了团结的意味。


  我的人生已走过十五个春秋,三人的家庭也经历了十五年的成长。我坚信我的人生已经富有了疼爱、理解、无私与团结,因为家庭在为我诠释它们的的意义,上帝在我年轻的扉页上写下“人生因家庭而富有”。随着人生的继续前行,我相信我会因家庭而富有更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