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哲理散文:母爱就在身边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7 15:37:27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动听的歌又在我耳畔响起,是啊,在人世间母爱是不可缺少的。母爱就在我们身边。


  还记得有一次,我任性得很。从来不肯听妈妈的话,总觉得自己是大人了,什么事都可以自己做主。所以,在一次降温的时候,我没听话,只穿了一件衬衫和一件薄外套就去上学了。


  结果,当天晚上就发起了39.5度的高烧。那时我家离医院有很长一段路,在夜里又打不到车,妈妈不顾外面五六级的大风,背起我就往外跑。


  到了医院,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妈妈就让姥爷姥姥和爸爸先回去,第二天早上再来“接班”。晚上,已经烧得迷迷糊糊的我,还能噱噱咙咙地听见妈妈在给我讲故事。因为小时候,我只有听着妈妈给我讲的故事才能安然入睡那天晚上,妈妈大概和我一样整晚都没睡吧。


  我清楚地记得,第二天妈妈还要上班。而且,就因为晚上背我去医院,妈妈也感冒了。可她却还是强颜欢笑地对我说:“我没事,你放心吧。晚上下了班我再来看你。”可是我知道,每次妈妈感冒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得去医院输液。可是,晚上为了照顾我,妈妈坚持不去输液,还整夜整夜的陪我。我真的很担心她的身体,每次关心地问起,妈妈总是跟我说:“你妈是谁呀?这点小病算什么?没事的。”从此,我也不再问什么。只是很配合地吃药、打针,因为只有我的病好了,妈妈才有心思照看自己的身体。


  不需要轰轰烈烈的事迹,即使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也有母爱的永恒故事!感恩着去爱母亲吧,去发现那些无处不在的爱吧,妈妈给予我的爱是我永远的财富与幸福。我和妈妈的故事总是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可它们都是对母爱最好的注脚。妈妈,我只想对您说三个字,就让我把我所有的感激与爱全都放入这简单的三个字里:我爱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