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6 16:10:16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是成熟的标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美”有了更深的了解。当我们还处于孩童时期时,我认为穿上漂亮的衣服,梳着长辫子就是美。但是,现在的我长大了,我对“美”有了更深的理解:美,不在外表,而在心灵。

  美,在于宽容。贾平凹笔下的丑石在人们的眼中是丑陋的化身,在人们眼中,它一无是处,没有任何价值,甚至是人们的绊脚石。然而,当有人为它“申冤”的时候,那些世俗的人们才醒悟。丑石丑吗?不丑!它曾经在它的世界为我们带来过光明,指引我们方向,它是美丽的。但是,它的美不全在此。这么多年,它默默地忍受着别人对它的咒骂却没有一句怨言,这不就是它的美,它的宽容吗?丑石历经风霜变得成熟了。

  美,在于包容。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她曾经饱受沧桑的一路走来,造就成今天的辉煌。北京包容了世界。在北京,你可以看到各式的建筑:既有反映故都风貌的四合院,又有见证北京历史的城楼;既有林立的楼群,又有典雅的教堂。各色的美在这个故都都融会着,使之成为了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大都市。

  美,在于奉献。马克思把他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类的事业。马克思的一生是贫困的。他的七个孩子中,有四个都身患重病,因为没有钱给他们医治,只能看到孩子相继离自己而去。但是,马克思却没有因此放弃了钻研,最后终于创立了马克思主义哲学。

  无论是丑石、是故都,还是伟大的领袖,他们身上到处都闪耀着美丽的光芒。这美丽是宽容、是包容、是奉献。每个人心中都有衡量成熟的标志,我认为,懂得美和懂得欣赏美是成熟的标志,是衡量一个人情操的准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