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剪纸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6 16:04:00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学习剪纸。我一听头就大了。小时候虽然已经跟爷爷学过了,可想起来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一张剪纸在天边飘过的影子,更别说剪出来了,可偏偏老师还要求把自己的一幅作品带到学校去,怎么办呢?

  星期五回到家作业就被扔到了一边,看了会电视,很早就睡觉了。

  星期六一天写完除剪纸之外的所有作业,剩下时间用来看书。

  直到星期日的晚上,我还是没到剪纸。“车到山前必有路。”挺害人的。我一边望着面前桌上的纸和剪刀一筹莫展一边这样想。现在“车到山前”的我想要找一条路,找起来真麻烦。老妈似乎看出我很为难,就走过来拿起一张草稿纸刷刷几下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便横空出世了,我的嘴巴一下变成了一个鸭蛋:“天哪,老妈,你怎么剪的?就这么简单?”“恩。”你可别拿我的去摸冲你的哦。“好的。”

  有了老妈的模本,我信心十足地拿起了剪刀,轮廓到是好剪,可里边细小的花纹就难了,一不小心,哎,小狗一条前腿掉了,这还能行吗?没本法,半天功夫报废了。只好重新剪了。重新剪的还没有剪完轮廓,老妈又凑来看了。“啊?你才剪了这么点?”我只好把报废的那张给她看,没想到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这下蒙了。她还真是幸灾乐祸,可没有想到她笑完了对我说:“你干嘛非得把小狗身上的花纹剪下来呢?简单一点也可以嘛。”我这才恍然大悟,很快剪完了。

  通过这次剪纸。我真正了解了什么叫“车到山前必有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