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剪纸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6 16:01:44

  看!剪纸那儿有一位蒙古族的小姑娘。身穿蒙古制服,周围有上百个“粉丝”围观。

  她的手上下不停地扭动着,身子像一个S型扭来扭去,脸上洋溢着盎然的春色。瞧!那位小姑娘转了一圈,裙子如同一朵未开的花儿瞬间开放,乐得人们合不拢嘴。“漂亮!漂亮!”其中一位客人拍手叫好道。周围的人也感染到了,说:“来个大招儿!大招儿!”小姑娘听了连连点头,转了个圈儿表示收手。

  喏!地上还有几个碗呢,那位小姑娘端起碗放在头上,双手抬高表演开始。“哇!碗里竟然有水!”一位眼力好的人说。那位小姑娘双手放平,“唰——”的一声她双手伸展开,双眼微闭,转了数十圈,让观众们都提心吊胆的,总觉得碗会掉下来,可是小姑娘的脸上还是面带微笑,头上的碗纹丝不动,水也没有泼出来,真是巧夺天工啊!

  开场就来了个“绝活儿”。人们连连拍手叫好,在花儿的衬托下,简直就是仙女下凡,仙气飘飘,驾入云间,惊艳了全场的观众,个个都目瞪口呆。

  小姑娘说把身子一俯,头一抬一顶,碗全部都“飞”了上去,她用手和脚接住碗。脚往上一勾,一个碗就撑在了脚尖上面,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一把剪刀,一张纸。顶碗姑娘来了,牧童放骆驼来了,喜鹊登枝来了,鲤鱼跳龙门也来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