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爱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6 15:52:17

  在国外有这样一个歌颂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关怀的完美故事。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述一下这个故事:

  有一天下了十分大的雪,政府也下了命令说:孩子们能够不用去上学了!然而有一个校园却通知孩子们的家长们,要孩子们去上学!在电话里家长十分不解的问:“为什么阿”校园的领导就说了:“因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够在校园里吃上一顿免费的午餐。”家长们说:“那让他们自己去不就行了吗”校园领导又说了:“如果只有他们自己来的话,他们会感觉是别人施舍了他们,所以大家都得来。”

  读完这个故事,同学们肯定会觉得这个校园的领导十分傻。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校园不但每一天都带给免费的午餐;到了下大雪时,贫困家庭的孩子不来,不是更好吗校园还不愿意。家长们和同学们的想法是一样的,都十分不解,又觉得校园的领导十分傻。

  但是,如果作为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父母,他们必须会十分感激校园。而且如果孩子们全部到了校园,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会玩儿得很开心,而且不会觉得那是别人施舍给他们的。

  我讲到那里同学们是不是明白了,你们还会觉得校园的领导傻吗其实,校园在给那些贫穷孩子帮忙的过程中,自己也会感到开心的,因为他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而不吃免费午餐的孩子们,待在家会很没意思,到了校园,他们就能够和小伙伴们玩儿了!其实,他们是在互相关怀!

  在生活中:同学之间,邻居之间……都能够互相帮忙。比如:我这天没带笔,同学借给我;明天,她又忘带了纸,我借给她。这不就是互相帮忙吗邻居见了面打个招呼问一句:“你身体健康吗”“工作顺利吗”

  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关怀和帮忙,能化解一颗颗冰凉的心。所以大家必须要和同学们、邻居们搞好关系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