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凝聚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6 15:43:07

  一个民族的凝聚力?——读《我的祖国》后感“万众一心,众志成诚,迎难而上,共时时艰”合上《我的祖国》一书,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事迹像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回放着,令我触目惊心。翻阅书中一则又一则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第13课《一个民族的力量——民族凝聚力的锤炼》。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赶到四川盆地,探望受到灾难的同胞们,鼓励在抗震前线的战士们;然而,抗震的战士为了救人,跪地祈求;还有那些年轻的小学老师为了救出学生,将青春定格在二十六岁;一名9岁的小学生在震后,奋不顾身地救出同学》……我想,一个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是强大的,是伟大的。因为在一场巨大的灾难、一道严峻的考题降临了的时候,全中国13亿人民同胞纷纷奉献出一份发自内心的力量。“地动山摇摇不散中华魂魄,山崩地裂裂不开万众一心”是啊!

  在灾难当头的危急时刻,中国大地上爆发出井喷式大救灾的热情。长地内外,一遍又一遍“汶川挺住”的声音;大江南北,一片又一片“中国雄起”的呼喊;举国上下,一阵又一阵“血浓于水”的涌动;五湖四海,一个又一个“匹夫有责”的担当。我们坚信,祖国——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会越来越强大!

  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一场暧冬的雪。2008年年初的时候,中国大地上下了一场极为漫长的鹅毛大雪,真是“百年难遇”啊!

  窗外,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雪花像是被人故意倒下来似的,扑面而来。一向喜欢雪的我如获至宝。可没想到,这场雪却下也下不完得下着,引起了交通阻塞、道路冰封、水电冰冻,使想要回家过春节的同胞们困在车站的站台里,衣食短缺……这是我难以预料的事情。没有想到,这么一场洁白如玉的鹅毛大雪竟然会给中华民族带来一连串的苦难。我和小伙伴们又一次来到了草坪上。草坪姑娘早已脱下了昔日那绿油油的衣衫,换上了冰清玉洁的羽绒衣,银装素裹。正当我和小伙伴开心得有说有笑,手舞足蹈时,忽然发现了几位警察叔叔扛着沉甸甸的铁锹。他们是穿了一套军绿色的单衣,一又有力的大手上红通通的,没有暖和的毛绒手套,脚上穿着一双笨重的雨鞋,余外什么也没有了。叔叔们把扛在肩上的铁锹放下来,把我们扔在地下的雪打回草坪上;把积在马路上的顽固冰雪铲碎,放到了草坪上;使柏油马路变得整洁了。“大雪无情,我们有爱!

  ”于是,我和小伙伴们也掀起衣袖,动起手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我情不自禁地啍起了这歌。是啊,最大的灾害除了13亿,便会化成最小最小的灾害;最小最小的关爱乘以13亿,便会汇成爱的海洋。中国——中华民族,民族同胞的凝聚力将愈来愈强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