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假的作文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5 16:26:20

  ”五一“放假期间,五月一日一大早,我们一家就早早起床,准备去临淄游玩。

  汽车载着我们上了路,它马不停蹄地奔驰着、呼啸着,好像比我们还着急呢!由于路不熟,七转八转,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才到达了目的地。

  临淄好美啊!这里的绿树成荫,遮天蔽日,像战士,像朋友,似乎在招手欢迎我们呢。但遗憾的是,或许是这里工业太发达了,空气污染很严重,到处是臭味,十分难闻。我们把车窗户都关掉了,可是臭气还是能钻进车里来,直往我们鼻子里钻。

  到了,爸爸把车停下。路旁迎接我们的是爸爸的大学同学,一个浓眉大眼、鼻梁上有一颗黑痣的三十多岁的伯伯。爸爸给我们做了介绍,说这位伯伯姓徐。我甜甜地叫了声”徐伯伯“,徐伯伯夸我懂事,说我长得真高!

  徐伯伯和爸爸拉了一会儿家常,然后接上他的妻子和儿子,然后就做我们的向导,带我们去旅游了。

  我们先来到了齐国故都,巧的是,正好解说员都忙着。于是徐伯伯就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临时导游,然后向我们一一做起了介绍。他结合当时的历史典故,然后适当扩展,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栩栩如生,精彩十分的讲解。在这里,自己真是大开眼界了!我感叹这里出土的物品的应有尽有,比如一些食器、武器,还有一些祭司用品等。是啊,尽管这些物品离现在时代已经很久远了,但是我们还能依稀体会到当时的经济的繁荣昌盛。比如这里模拟的当时的作坊里,大家在做陶器的情景,有的人在烧治,有的人在和泥,有的人在搬运摆放。比如还有模拟的当时打仗的场面,只见开战的双方打得不可开交,杀得怒火冲天,人仰马翻。当然这里还有很多当时著名的历史人物的雕塑,比如管仲、鲍叔牙、晏子、公子纠,公子小白等,也很形象,很直观。

  时间很快就偷偷溜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齐国故都,准备继续到下一个景点去参观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