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观后感:《地雷战》2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5 11:06:06

  《地雷战》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九四二年在抗日根据地——赵家庄村民们在八路军的带领下英勇地利用各种各样的地雷抵抗日本侵略军的故事。

  赵虎民兵队长学完了使用地雷后回到赵家庄与那些村民们一起埋地雷,对付小日本鬼子。可是过了几天铁雷快用完了。雷主任提议大家就地取材,自己动手做雷。石大爷建议大家可以做石雷,因为他们那里是山区,所以石头很多。赵虎队长带领村民们一起去采集石头、经过反复实验终于做出了石雷。

  石雷的种类有很多,有拉线石雷、天女散花、连环雷······它们每种雷都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连环雷是开头爆一个,之后,后面的才跟着一起爆,炸大部分的行军部队有利,放在鬼子进攻赵家庄的大路上;天女散花是在树枝上放上石头,然后将放在石头堆旁的炸弹引爆,石头就会一个劲的往下掉,把日本鬼子砸地无处可躲,把它放在悬崖旁有利;老百姓被日本鬼子抓走了,鬼子让老百姓走在队伍的前面踩地雷,自己跟在后面慢慢的走。但是让鬼子万万想不到的是,民兵们居然发明了“蝎子雷”。让村民们踩前面的机关,炸死后面的鬼子。

  鬼子被石雷炸怕了,用上了探雷器。探雷器探到雷就会发出警报,告诉日本人哪里有石雷。民兵们得知日本鬼子正在使用探雷器后,就使用了真假战术,有的地方埋的是真地雷、有的地方埋的是假地雷、还有的地方将真地雷埋在假地雷的下方······鬼子们被真假地雷所迷惑,我们那聪明的民兵们最终赢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77676910058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