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渴望的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9:46:51

  渴望,非花的姿态,而是真我的姿态。

  一

  植物园里,花期快要结束了。

  慕名而来的人皆为赏花,他们想在满山凋败之前看这里最后一眼。

  山路上人已不如前月多,自然是花色不如先前。整片森林,花枝稀疏了许多。对比的是密集的谈笑。

  游人们说这里花香未淡。其实只是因为路上的落花还未来得及清扫而散出的余香不淡。

  但他们还是兴致满怀。绿软的草地上随时有人席地而坐,即使花瓣掉进茶杯和餐盘,也不会破坏一家人的野餐和对这缤纷最后的欣赏。

  二

  过了正午,人群散去。园里又像清晨般清静了良久。低飞着避让人群的鸟雀重新落回高枝,慵懒地梳理白羽,变得少叫了。

  然而花树却不如早晨招展。日出时新汲的露水已不能滋养她们柔嫩的花芽与即将盛开的苞朵,只能勉强维持枝挺。花丝焉搭在嫩枝上,实在是不够生气。

  难怪她们无力,这个月一过,春天就过,立夏后就只能生叶了。她们要赶在花期结束之前,盛开全部的花蕾,好能在秋天时,将这里换作果园。

  可花树的娇嫩却加速了全体的凋败。眼看自己已无力维持盛开,她们开始渴望,渴望花的姿态后,绿叶的姿态。

  三

  很快,花儿落尽。所有的树下都铺上了厚厚的花毯,覆盖了本就不高的草叶。原本属于花朵的位置,现在又长满了叶芽。不久,这里又会是一片绿荫。

  花期过来,人还是不断地来。当他们看见这个不像花林的枝横地时,叹惋的同时很是吃惊。花呢?满山的花呢?为何一夜之间土被盖满,而树却空枝呢?

  四

  此后,绿叶越加茂盛,游人却越加清淡。花树变身绿树,不再受人打扰。

  树成功地在渴望姿态的同时完成了从花到叶的蜕变,而人却在流连花开中迷失了自己的姿态。

  植物园外,智慧的渴望并非单纯的花的姿态,而人最真实的自我,才是最美,最合适的姿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