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渴望的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9:39:48

  时针已悄然走过了五圈。

  我伸伸酸痛的脖子呆呆地望着窗外,远处的天空中一只小鸟在飞翔,飘逸洒脱,自由惬意。中考却像一只无形的笼子把我囚禁,我多么渴望飞出樊笼去自由飞翔。

  我渴望飞翔,渴望飞进名著的海洋,去品味《繁星?春水》的纯真淡雅;去感受祥子的艰辛与痛苦;去领略梁山好汉的侠肝义胆;去追寻鲁宾逊荒岛探奇寻宝的足迹……而现在的我却在老师家长的率领下来到了“中考”的绝境,与名著隔绝了。

  我渴望飞翔,渴望飞进自然去享受清风流水、莺歌燕舞的惬意。我多想飞到山顶去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多想飞到西子湖畔去欣赏那“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光美景;我多想飞到田野去聆听“蝉鸣蛙叫”,去享受“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悦……可现实中的我却被“囚禁”在这一室之内,内有读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外有妈妈严密的“监视”,何谈自由!

  我渴望飞翔,我愿像雏鹰一样在鹰妈妈的带领下伫立悬崖峭壁之上,抖抖翅膀,磨磨利爪,然后张开双翅冲向天空。而鹰妈妈在一旁没有指手画脚,没有唠唠叨叨,有的只是鼓励与指导。可今天的我却像襁褓中的婴儿,“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要时时牢记妈妈的教诲:两耳不许闻窗外事,一心只需读中考书。

  我渴望飞翔……

  “小明,怎么又分神了?抓紧时间做题!”妈妈端着刚刚热好的牛奶走进我的书房(可我的感觉像牢房),妈妈放下牛奶拿起我脱下的脏衣服出去了。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现实。

  我渴望飞翔,去接受名著的熏陶;我渴望飞翔,去接受自然的洗礼;我渴望飞翔,去接受风雨的磨砺!

  我渴望飞翔!!!

  何不赶紧走进大自然,去感受春光无限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