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舞台的作文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9:20:23

  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展开角逐,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夺得桂冠,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更加重要的是,这也是四朝元老吴敏霞奥运生涯的第五金。对于年过30的吴敏霞来说,一枚奥运金牌,或许是最完美的谢幕。

  北京时间8月7日一早,吴敏霞就在微博上写到“准备好明天的比赛了吗?不要奢望最后的结果,我们要做的就是拿出我们的势气,跳出我们的风格。三米板就是我们的表演舞台。”

  从郭晶晶到何姿,再到如今的施廷懋,吴敏霞身边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她始终站在自己深爱的跳板上,从未离去。英国BBC评论员感叹道:“我不经常使用传奇这个词,但是在跳水领域,吴敏霞绝对是个传奇,绝对是的。”

  13岁进国家队,17年来,每天过着跳水池、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单调生活。天赋不如伏明霞,自称“能力薄弱”的吴敏霞在中国队领队周继红眼里,是个特别有毅力的小孩。因为热爱,才耐得住寂寞。坚持,终会等到成功的一刻。

  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奥运之旅,吴敏霞用一枚金牌作结。她和施廷懋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的这块金牌,让她成为在4届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的传奇人物,这一成就已经超越了她的前辈伏明霞、郭晶晶,总计收获的7枚奥运奖牌也超越了李宁、王义夫等传奇体育明星,成为中国体坛之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