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敬佩的作文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8:55:00

  谁,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谁,都会有自己敬佩的对象。我敬佩的人不是伟大的科学家、哲学家,不是知识渊博的教授,而是一个默默无闻、平平凡凡的“清洁工”。

  说到清洁工,我就会想起以前的邻居,“街边怪老头儿”,大伙儿以前都那么叫他。因为他脾气古怪,和大人们的关系也不太好。他正经的工作不干,偏偏去当“假清洁工”。别人劝他去找份有工资的工作,可他就是不听。还是像往常那样站在街边,一声不吭地扫着地……

  不能领工资,却要付出劳动,但他还是很乐观。

  每天早晨起来,都会看见他推着和清洁工一样的推车,和清洁工一样的衣服,边扫地边哼着小曲儿,悠闲自在,丝毫不为没工资而烦恼。

  他常常和我聊心事。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飞行员。要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年轻时没能为人民服务,年老了,服务不了了。这是我才明白为什么他要“充当”清洁工了。

  “怪老头儿”虽然总是板着脸,一副严肃的样子,但是对待可爱的孩子们,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无比亲切。放学回家时,他总是“准时”地走上前来和我打招呼:“孩子,今天过得怎样?有没有用功读书啊?别像爷爷这样,连自己的梦想都实现不了……”每当说到这里,他就会伤心地自责起来,我也不禁感到难过。

  不管是“怪老头儿”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但不是清洁工,却要“充当”清洁工的“街边怪老头儿”,更值得我敬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