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敬佩的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8:46:59

  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也许是陪伴我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家人、老师、同学,也许是为国家、社会立过功的人。但也有一些人,做着平凡的工作,毫不起眼,但也值得我们敬佩。我今天想写一写那些默默付出,为大家带来干净整洁的市容的环卫工人。

  我认识这样一位环卫工奶奶,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天早晨,我在家门口等车,那位奶奶穿着橙色的制服,黑灰色的头发掺杂着几缕白发,但目光仍炯炯有神。她正忙碌着清扫马路。过来二个年轻人,边走边嗑瓜子,还随手把瓜子皮扔在地上。奶奶上前阻止道:“小姑娘,别扔了!乱扔垃圾多破坏环境啊!”“要你管!我们不扔你还没工作呢!”奶奶叹了口气,只好回头又默默打扫起来。二个年轻人聊得兴高采烈的,没注意到她们脚下有几块西瓜皮,眼看就要踩上去了。我不禁暗自高兴:“哈哈,终于可以让你们尝尝乱扔垃圾的后果啦!”没想到奶奶大声把她们喊住,让她们注意脚下。奶奶的宽容让我暗暗敬佩。

  过了几天,我看到奶奶干完工作坐在路边休息。她看到我手里拿的课外书,就问道:“小朋友,上几年级啦?喜欢读什么课外书啊?”“五年级,我爱看科幻类和探险类的书。”“你很像我以前教过的一个小女孩,文文静静,也爱看书。”“原来奶奶当过老师啊。”我很惊讶地问道。“是啊,现在退休了,但我身体还很好,不想闲着,干点工作更充实啊。”听到这,我不禁怔住了,一个拿着退休金的老教师还愿意继续做贡献,这真值得我们尊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