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长城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8:23:35

  一座摇摇欲坠却又坚不可摧的长城,像一条龙一样,盘在我面前的山上,倚靠在那一块块奇形怪状的石头上。这长城已经有三百多年了啊,我心里这样想。

  不愧是水长城,对得起名字中的“水”字。这里的水十分清澈,显得很不自然。里面还有一群群蝌蚪,黄豆般大。这些小家伙很讨同学们喜欢,大家都上去围观。我却没有这个兴趣,只是呆呆的站在一旁。忽然,一颗石子在水面上弹了过来,又沉了下去,在水面激起几圈波纹。

  我向石子的来源看去,只见小白蹲在地上,双目凝视着水面,嘴唇紧闭着,一只手停在半空,手上捏着一颗石子,像准备捕猎的眼镜蛇,随时准备扔出去,我一下子认出了他在干什么。

  “打水漂呢?”

  小白没有回答我,仍然凝视着水面,寻找石子入水的角度,仿佛没有听见我的话。这时,他的手突然向下一翻,石子飞向水面,又在水上弹起来,足足反复弹了六下。这时他才站起来,对我说:“你也来一个呗。”权当是对我的回答。打水漂是个技术活,我小时候玩过,却早已不会了。但此时我也没有台阶可下,只好装模作样地扔了一个,可石头只弹了一下,就沉下去了。

  “这个要用巧劲。”小白摇了摇头。

  ?我何尝不知道用巧劲!可现在重操多年未拾的旧业,谈何容易!又有几名同学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可他们比我还惨,一下也没弹起来。小白又去教新来的同学了,我只有靠自己了。我看了看头顶那似乎摇摇欲坠却又坚不可摧的长城,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学着小白的样子,对,先蹲下来,找好角度……接下来该把石子扔出去了。手腕向后一翻,再住前一甩,石子飞了出去。一下,两下,三下!我看着阳光碎在波纹里,欣慰地松了口气。

  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毕竟我们是实践活动而不是自驾游。同学们向蝌蚪告别,老师们开始整队。我看着那座似乎摇摇欲坠却又坚不可摧的长城,又平静下来了。按照古代道家的说法,心静可以让人心想事成。偶尔静一静不会有什么坏处,对吧?

  静下心看看,那山,那水,那经历了上百年战乱的长城。一缕清风拂过水面,带来丝丝凉意,这真是一个特别的地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