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年味”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04 17:43:40

  作者:陆颖思

  年级:高二

  2020年的湖北武汉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或许那些时刻很艰难,但是它仍是我心中的的最美城市。因为这一刻,不是说武汉的樱花开得有多么灿烂,而是那里的人真的很美……在这时刻的“年味”就是我们以往未曾看到过的。

  大年三十的大鱼大肉是很丰富,可是武汉的人们吃得却是寡然无味的,因为那个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此之前,武汉的人们甚至是我们都未曾想过它会带走那么多人,带走我们敬爱的医生,带走可亲的护士,甚至带走了最平凡的人……从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发很是全国人民意识到了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今年的年味就是特别。

  但是看看新闻故事中那一幕幕的惊心动魄,听听那一封封家书里的柔情似水,那些平时看上去是这么的温柔和蔼的人,可是偏偏是他们面对这病毒一点都不害怕,那是我们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双手守护者我们的家园,用智慧保护我们的身体,或许大家都素未谋生,但是因为同一目标而相聚奋斗。他们穿上严密的防护服,带着紧勒着脸部的口罩,日日夜夜的守护着那些与病毒抗争的人们,或许他们不会用甜言蜜语哄奋斗中的人开心,但是他们却会用朴素的语言让抗争中的人有最强大的依靠,用最可靠的行动去让抗争中的人有一个安稳的觉可以睡,可能这就是“年味”。

  对啊,他们的“年味”又何其特别啊!在他们脱下防护服的样子真的很美,本着一颗最真诚的心说原来这世间的人们竟会如此美丽和干净。我们是帮不上他们的忙,可是我们也是在用心的去赞扬那些最美的逆行者,或许这就是我们对白衣天使的支持,发自肺腑的支持,让他们专心的战斗,不要为我们再多担心一份,让他们留点时间休息吧。他们真的已经很累了,可能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了,还有精神上的。看着白衣天使那漂亮的脸蛋逐渐疲惫,看着他们的眼睛里的血丝,我们可能就只能说一句保护好自己,休息好,我们不会倒的,所以你也不能倒。

  2020年的“年味”弥漫着没有战火的硝烟,却也充满着大爱的烟气,我们作为中国人,不害怕硝烟,因为我们有了勇气、有了白衣天使、有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或许今年会是“苦尽甘来”的一年,慢慢来吧,一切终究会有个结果的。新型冠状病毒不会嘚瑟太久的。白衣天使们,我们会守望着你们,守着你们归来,守着你们的大巴车,守着你们那一封封家书里的诺言……

  白色衣裳轻轻抚摸,一言九鼎切切守望。

  这就是我们的那特殊的年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