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光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04 17:29:28

  ——寒假见闻之抗击疫情

  2020年,庚子年,年初之际,阖家团圆之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令广大人民人心惶惶。本应该热闹安宁的春节,却只能在家乏味度过。

  这场病毒来势汹汹,令我们措手不及,有网友戏说道:“终于到了在家躺着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对于病毒,人们都为之害怕,乖乖地待在家中预防病毒。国难当前,中国党员率先出战,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迈宣言,我深深为之感动,更为之自豪,因为有他们守护人民,保护祖国,是他们点燃了祖国土地上这一片光,引导人民幸福生活,引导祖国繁荣富!

  除了中国党员,还有一群人无论多么危险,多么害怕,他们依然选择站在疫情前面,离别家人,穿上战衣,为抗击肺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躯体扛起中国亿万人民的健康和希望。他们便是我们称赞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过不少关于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报道,其中最让我泪目的一句话是:“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刚长大的孩子,学着前辈的模样去救人而已。”这群刚刚长大的90后在用行动向社会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中国新一代的顶梁柱。他们也是普通人,既平凡而又伟大,病毒来袭,他们选择挺身而出,挡在人民最前面。这个新春,虽然没有往常热闹,但因为有他们的守护依然温暖,向他们致敬!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你们永远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我想这便是中国土地上燃起的那一片光,不仅有党员和新生的蓬勃力量在沸腾,更有全各族人民携手渡难关。疫情下折射的更多是中国人民光辉的品格:护士剪发、医生为抗疫超负荷工作、农民捐蔬菜水果、爱心人士到处奔波送物资、各界商业大咖纷纷捐款……举国上下,全体官兵,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合力抗疫情,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中国土地上这一片光,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春天即将来临,春暖花开,已是指日可待。我坚信,这场病毒终将过去,到时候又是一片欣欣向荣!

  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中国土地上这片光愈加闪耀,这是一代代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的努力与奉献。“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我也成长为一名中学生了,与此同时,还有千千万万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是又一批新青年,我们终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都将砥砺前行,让中国土地上的这片光更加灿烂闪耀。

  前辈们点燃了中国土地上这片光,我们新一代青年将继续守护并且壮大这一片光!中国之光必将绚丽夺目!

  姓名:潘金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