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期盼的作文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6:24:26

  我曾经期盼明月,期盼朝阳,期盼春风浴;也曾期盼亲情,期盼友情,期盼朋友聚······可那次,我盼望到了浓浓的母爱,浓浓的雨中情!

  思绪像断了线的珠子,慢慢浮上脑海,正如屋檐上连接不断往下落的雨滴。

  怎么又下雨?没有伞,这么长的路我怎么回家?雨依旧下,那一颗颗晶莹的雨珠争先恐后地从灰蒙蒙的天上落下,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无奈地摇摇头,开始了漫长的盼望······

  大厅原本熙熙攘攘的,到处都挤满了人,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如雷贯耳。可没过多久,热闹的大厅渐渐冷清了下来。同学一个个满心欢喜地被家长接走了,那如花的笑靥更是衬出我的焦急与等待。

  时间如同屋檐的水,一滴一滴轻轻淌走了,我立在硕大的体育大厅里,东张西望,翘首相盼。我时而急躁地看看表,恨铁不成钢地望着那根纤细的秒针欢快地滴答奔跑,又在下一秒立刻再把目光聚集于操场,生怕仅仅只因一秒的疏忽就会将爸妈从我的视线中遗漏。此时的我,神经紧绷,眼睛像一台先进的扫描仪,仔细地从每个人脸上看出什么端倪来,唉,真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人愈发少了,我如同一只孤独的羊羔,无助极了。该死,手机也没带,这下可好,唯一的联络工具也没了,同学也大多回家了,只好在这干等了。想着别人也许已经吃上开口的饭菜了,可我只能在这苦苦等待时,我轻叹了一口气。眉微蹙,一丝苦笑漫上嘴角,眼睛却仍不忍心离开操场,透过蒙蒙阴雨,仔细辨认每一个来来往往的身影。

  不是,不是,这个……也不是!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直跺脚,思绪一团乱麻。

  会来的,会来的,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默念,逼着那希望之火再燃得旺一点!

  对,妈妈一定会来接我的,她一定会来的,我不由得握紧了双拳,咬紧了牙关,自己安慰着自己。雨下得更大了,一排排密密的雨珠从体育大厅的檐上倾泻下来,宛如水帘洞,却一点也找不着美感。

  视野更不清了,咬牙切齿的我恨不得拨开雨帘,将它们碎尸万段。我像一只暴怒的狮子,什么都抛到了脑后,只想着要在几近空旷的操场上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我急躁地跑来跑去,任凭“蹬蹬”的脚步声四起,回荡在耳畔……

  真的不来么?浓浓的失望漫上心扉,望瞭望手表,已是5点了,我突然想到,今天爸爸要加班,至少要到5点半才回家,而妈妈呢,因为感冒一下班就要去挂水了,更不可能脱着抱病的身体为我送伞!

  我的心像是突然被一根箭刺中,如是一只被箭射中翅膀的小鸟,坠入了谷底。

  要不,冲吧!我激发了斗志,摆好架势,迈着大步,冲进了雨里,刚一走出大厅,那密集的雨点仿佛对准了我似的,向我从头到脚发动攻击,雨点调皮地钻进眼睛,视线一片模糊。

  我支架不住,只好重又狼狈地躲进大厅,拍拍衣服上的水,继续盼望。妈妈会来的,她那么爱我,怎么会置我于水深火热中而不管呢?一定会来的,妈妈,你一定要来!我重又燃起希望之火,每当想离开另找方法时,我心中就会响起一阵强烈的声音:不能走,要是走了,妈妈找不到我怎么办?万一我刚走妈妈就来了,那又怎么办呢?对,就在这等着,再等一会儿……

  我振作精神,静静等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朵红色的伞花快速向我移来,果然是妈妈,一见到她,我那颗急切的心就像打了一剂良药,平静了下来。同时,我也看到妈妈在看到我的一瞬间,一脸的急切立马被舒心的微笑取代了。

  如花的笑爬满了我的脸庞,妈妈也慈爱地拍拍我的肩,我挽着妈妈的手,微笑着走出了大厅。

  心头暖暖,幸好,我盼到了那份浓浓的母爱。

  雨打在伞面上,叮咚作响,我与妈妈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慌,不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