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的作文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5:43:19

  长大了,童年的城堡不见了,自己也不再是从前那个幻想中的小公主。现实很美丽,但现实也很残酷,可总有些东西是亘古不变的,就像你的话语,温暖着我的世界。

  小时候,我和小姑姑跌跌撞撞地走,满院地追着你,奶声奶气地喊着:“姨奶奶,抱!”你个子矮矮的,成天乐呵呵,因此我们跟你最亲。你抱起一个另一个就会急得大哭,你哄不住我们便一手抱一个,把我们乐得“咯咯”地笑,挨在你的肩头,心里暖暖的,很踏实。你小小的身子,抱着我们两个小肉墩却稳稳当当。

  后来,长大了,不再胡闹了,你也再抱不起我们两个大孩子,但每隔几个月,你总会喊我们去你家玩。你依旧成天乐呵呵,只是眉上被刻上了几道皱纹。我和小姑都已经升入初中,每次都只是把作业带去做一会儿,吃几口菜便匆匆离开,有时我会感受到你的孤独,却无能无力。

  昨天,去你家,突然发现,你原是那么矮小瘦弱。餐桌上,你不停地给我和小姑夹菜,一边说:“要好好学习,但千万别太苦,瞧瞧这孩子,都瘦了。”“姨奶奶,你也吃啊!”我一边吃一边说。“好嘞,听毛毛的话。”你说着幸福地夹起一筷青菜塞到嘴里。小姑匆匆扒着饭,看一眼表,抱怨道:“唉,下午我还有英语课。”“啊?”你抬头,有些失望,却说,“好好学习,等有空了再来我家玩吧!”你虽这么说,眼底却是掩盖不住的失落。“姨奶奶,这红烧鱼可好吃了。”我情不自禁地夸赞。“是吗?快,多吃点!”你说着将鱼肚上最肥美的肉夹给我,自己只夹了一小块鱼尾肉。“叔叔今年没回来吗?”我问。“哦,他北京的工作忙。快吃吧,不然菜凉了。”你话还没说完,小姑便被父母催着去上英语课。“要让孩子休息休息!”你有些埋怨地看着他们,不忘嘱咐小姑,路上小心。

  你透过窗户目送小姑跑远,我想自己也该走了。却听到你喃喃着:“毛毛,姨奶奶抱不动你们了,就只好看着你们。”那一刻,世界出奇地温暖,仿佛春风抚过大地,一切都洋溢着醉醺醺的暖意。你很久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良久:“我们家毛毛长大喽。”你笑着说,又把我拉回了餐桌。你的掌心传来厚重的暖意,第一次,如此深切地感悟到你对我的爱,世界春暖花开。

  临走前,我俯在你的耳旁轻轻说了一句:“姨奶奶,我会常来看你的。”你笑了,脸上的皱纹似乎也舒展了。坐上汽车,抬头,果真看到你在窗前探着头目送我们。我冲你挥手,你也冲我挥手,感觉你的笑就像冬日里的暖阳,伴着你柔柔的话语温暖世界……

  只愿我的一句话,也能给你孤独的世界带来温暖。

  情真意切添柔情

  在人物的刻画上,作者是用了心的。开头的“抱着我们两个小肉墩却稳稳当当”与后来的“矮小瘦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却更有力地烘托出了姨奶奶对“我们”的喜爱;而吃饭过程中对姨奶奶的心理及动作上的细致描写,呈现出来的则是感人至深的亲情;可这些却又很恰当地使姨奶奶的孤独更加明显,读起来让人心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