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的作文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5:43:09

  周日,阳光明媚,天空蓝得澄澈,几朵棉花糖似的云悠闲地飘着。我望着窗外挺拔的树木,思绪不禁飘向了两周前的一幕……

  今年的夏天来得分外早,才四月,气温就达到了二十几度,最伤心的是今天要测试1000米跑。听了老师的安排后,我顿时傻了眼:从开学以来,我的体育从来没有及格过。而且跑步一直以来就是我的短板,就算是天气凉爽,我每次跑下来也是上气不接下气,甭提多难受了,更别说今天了……

  好朋友锐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说:“哥们儿,没事,你快点跑,我等你!”我看着他那双清澈又略带“狡诈”的眼睛,重重地点了点头。

  上了跑道,我紧紧地盯着他。老师的哨声响起,我急忙狂奔起来,可不到一圈,我的双脚就怎么也不听使唤了。同学们一个个超过了我,我紧盯着前方队伍,寻找人群中的锐哥。只见他一路“超车”,左冲右突,好似常山赵子龙骑着骏马,在长坂坡“冲杀”,不一会儿就进入了领跑的队伍,把我和他的约定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望着他飞奔的背影,愤怒与不甘瞬间布满了心田。我的“小宇宙”忍不住“大爆发”了,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狂奔起来,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同学被我赶超了。正当我即将赶上锐哥,找他“兴师问罪”时,他似乎瞧见了我,突然加快了奔跑的步伐。

  我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心中的怨气虽然愈来愈多,然而体能却着实无法支持我追上他。我的速度慢了下来,与此同时,他的速度居然也慢了下来,我越来越接近他了。我心生希望,于是再次使出全力向他追上去,而他却又加速了……就这样,我们“若即若离”地跑着,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我拼了!四分十秒!我居然及格了!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锐哥了凑过来,看着满脸怒气的我,递过来一瓶水,笑着说:“哥们儿,淡定!先听我解释,我虽然没与你并肩跑,可是我带你跑及格了啊!”停了一下,他又接着说,“你想想,如果一开始,我就与你并肩跑,我们两个都难及格,这样一前一后,我给了你一份追上我的动力,这不更好吗?好朋友不应如此吗?”

  霎时间,我心中的阴影与怒气被驱赶得烟消云散了。

  顶着温暖的阳光,看着他真诚的笑容,那一刻,我心中的世界春暖花开。我心中暗想,我会坚守这份友谊,直到永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