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的作文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5:43:07

  某市科研所宣布了一项新的科研成果:可以移植记忆。消息传开后,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激动了,兴奋了,许多人跃跃欲试,甚至买好飞机票,惟恐落后。

  科研所前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笑容。我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人,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来这里进行记忆移植。

  一名学生答道:“因为我成绩不好,所以常挨老师的批评和家长的训斥。我要移植一个聪明的脑袋,每次考试都考第一。”

  一名苦恼者说:“我性格内向,且容易与人闹矛盾。我要移植记忆,和别人一样。”

  一名科学家说:“我工作了这么多年,却没有一项重要发明与发现。我要移植记忆,变成牛顿、爱因斯坦。”

  一个孩子天真地说:“爸爸老说我小,不懂事,什么事都不让我做。我要移植记忆,变成一个经验丰富的人。”

  ……

  人们就像是绝境逢生,无比快活。手术在进行,而等候的人也越来越多。科研所不得不增派工作人员前往增援。

  几天过后,我见到那名成绩本不好的学生,我想他一定是成绩很棒的了。看了他的成绩单确实如此,每科都几乎满分。但他看起来并不高兴。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虽然我考得好,但别人也是考这么多,他们也移植了记忆。”

  突然我遇到一家人,那孩子走路稳健,举止从容,说话小心谨慎,慢条斯理,还不时地微微点头。他的父母不时地嬉笑着,手中还玩着变形金刚,并互相追逐。我觉得很奇怪,便走上前去问他们,不料,那“父亲”捡起一粒石子朝我打来。我吓得连忙离开了。

  接着又传来一些新闻:许多人老说自己是秦始皇、乾隆帝,有的狗竟和人一样说话,一位“发明家”老炫耀电灯等发明,并说这是他试验了6000种材料的结果,许多墙上贴满了希特勒的反动标语、银行遭劫……

  人们开始不安。

  科研所经过研究,做出决定:召来所有受过记忆移植的人,将他们的记忆还原。一时间,科研所前又人如潮水。

  世界又恢复了它往日的模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