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5:35:07

  我在无聊的时候,总喜欢静静地去看那张地图,去感受地域的广阔,海洋的浩淼,各地物产的富饶……徜徉在地图的世界里,思绪便自然流淌。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为了开阔我的眼界,给我买回了一张世界地图,我一看便被那五彩缤纷的颜色所吸引。在地图上,我知道了蓝色代表大海,绿色代表平原,那红色的公鸡似的图案就是咱们的祖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地图不再滿足于只看图像了,有时候我会在地图上分析一下国内外大事。当发生叙利亚危机时,我先从地图上找出了它的首都大马士革,然后在家人面前有模有样地分析了一下它有利的地理位置,最终得出几个好笑而又肤浅的结论。虽然我的分析和结论完全不靠谱,但我仍乐此不疲,还把自己好笑的结论讲给朋友们听。

  如今,每当我无聊的时候,便静静地站在地图前,带着美好的愿望去“周游世界”。从广州出发,沿着北回归线向东行进,不一会儿就来到夏威夷,那里有金黄的沙滩,蔚蓝的大海,耀眼的阳光,海滩上游人如织。继续向东,穿过太平洋,就到达了仙人掌的原产地——墨西哥。墨西哥的北面是经济高度发达的美国,南面是拉丁美洲和南美洲,南美洲有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还有淳朴的印第安部落。向南横穿整个南美洲,渡过德雷克海峡,到达南极,我可以坐上爱斯基摩人的狗拉雪橇,进行一次南极探险。探险途中还可以与企鹅、鲸鱼拍照,与海狮留影,此外,还可以到中国南极科考站——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去做客。当我到达毛德皇后地后,向北来到非洲南端的好望角,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飞奔的豹子,捕猎的狮子,迁徙的角马……还可以穿越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见到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顺着尼罗河向北,渡过红海,来到石油丰富的沙特阿拉伯,继续向北,经过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渡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到达欧洲……神游地图,神游世界。

  不同的色彩构成了一张地图,一张地图容纳了整个世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