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的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5:35:04

  又是新的一天,抬头仰望,天空晴朗,阳光耀眼,而我的心,却怎么也无法灿烂……

  考试果然是最烦人的事!被老师和妈妈不住摧残的心灵早已积压了太多的怒火,想发泄却一直没有充足的理由,看着眼前只写了题目的试卷分析,又生出一股烦躁无法释然。

  无聊地看着窗外,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应该是在晨练吧!我心中暗想道。看着他接了一个电话,然后神情巨变。看样子,应该是有什么棘手的事情发生了。也许是怒火和烦躁增大了我心理的阴暗面吧,我开始恶意地猜测他挂了电话后的反应。

  也许会打电话求救?也许会跑步回家立刻处理?还是用破口大骂来缓解自己心中的愤怒?也许……

  但他没有,他挂了电话,只是叹了口气,又继续着他的晨练。

  虽然我们之间相隔几十米远,但我仍感受到了,他叹气时的淡然,还有他眉头紧锁后的镇定自若,眼前的他,迫使我陷入了沉思……我受到的打擊,也许还不足他的百分之一,我内心世界却犹如在经历一番狂风暴雨,可他的世界怎仍是风平浪静?

  再回头,我不觉微笑。考不好算什么?一次小小的失败怎能动摇我向前的信心和勇气?只要自信乐观,下次考好,失败有什么可怕。

  其实心情好时,即使身处狂风暴雨中,内心世界也会一片晴朗,如果面对困苦、挫折,仍能让自己从阴霾中走出,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那才称得上是真正的晴朗。

  所以,失败时不要让自己的心沉在阴霾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可以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