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期待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2:56:48

  下晚自习回到家,刚进门,我就看到“3月27日”赫然印在那张灰白色的日历纸上,眼前霎时冒出了金光。

  “呀,明天是我生日呢!不知道今年生日我会收到什么礼物呢?”我美滋滋地期待着。

  第二天,我难得起得很早,没有拖拉,然而桌上的早餐却与往常一样。

  我本有些失望,但转念一想:爸爸妈妈肯定以为我忘了自己的生日,想在晚上给我惊喜。我不提,以免破坏他们的计划。

  我这么想着,突然觉得普通的菜包子和粥也吃出了大餐的味道。

  来到学校,同学们都看似和平常一样,但我知道,那是他们“装”的。就他们那点儿小伎俩,我会看不透?

  但是,为了配合他们,我还是装作不知道的好。

  于是,我拿出书本开始早读。读书时,我仿佛看到他们都在偷偷朝我望过来。哎,想送我礼物就送嘛!都是一个班的同学,那么腼腆干啥?不过,我的接着配合他们。

  话说,当收到他们礼物时,我应该有怎样的表情呢?是早有预料的喜悦还是故作惊喜?又或是假装根本不记得自己生日的疑惑?唉,好纠结呀!

  神游中,早读课结束了。

  我在座位上,弄了弄头发,整了整衣服,静静地端坐着。无意间,我瞥见小李拿出了一小盒蛋糕。那蛋糕看上去十分松软、绵密,金黄色的糕皮上覆盖着一层乳白色的奶油,上面还点缀着一颗鲜红的小樱桃,分外诱人。我赶紧拿出作业,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但半天没写一个字,还不时偷瞄一下小李。终于,她拿起蛋糕,朝我走来。我又不自觉地捋了捋头发,十分“认真”地写着作业。然而,她只是从我身旁经过。我有点儿难过,但随即又被小杨拿出的精美盒子吸引。这次,我决定“主动出击”。我故作不经意地在他身边来回转悠了几趟。天啊!他是瞎的吗?我心里有点儿无奈。

  一整天下来,我什么也没得到。

  晚上回家,本应出现的大餐和蛋糕也不见踪影,连句“生日快乐”也没有。我十分沮丧,抬头又看了眼日历。

  咦?怎么还是3月27日?我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明天才是3月28日!可能是妈妈提前撕了日历纸吧!一想到这,我的眼前又冒出了金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