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期待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2:56:45

  我们总是期待了太多,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失望往往会大于希望,失望了太多,也就没希望可言了——题记

  对于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我们总是会抱有很多荒谬的想法,甚至是幻想。这种行为,称之为期待。可是,真正实现的期待,并没有多少。所以,大部分的期待只是止于期待,这始终还是我们心中仅存的一丝幻想。现实是真实的,它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个人手软。所有的一切,在它手里都是公平的,比如时间。期待的东西越多,得到的失望也就越多。

  失望,不过是一次失败的期待。现实的事情,难道真的只有失败的期待吗?当然不是。真正的期待是要依据现实而作出最好的预测,这不是白日梦。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们总是在考试前保佑自己能够稳过,期待着自己能够有一个出色的发挥,但是却从来没有作出真正的努力。那么这种期待,就是白日梦,简直就是美梦。这种期待,完全就是废物,没有任何一丝真实的含义,就是靠运气,靠侥幸。期待,往往是要依据现实来做出的。

  其实,我们期待的东西有很多。虽说期待不是负面的,但是太多的期待,有时也会适得其反。因为我们期待的是一个好的东西,可是现实却往往是相反的,那么我们的期待就会变成碎片,失去了它最后的一点力量。我曾无数次地期待着明天的生活,可是我心中的期待却始终没有实现。但是我却从这种期待里懂得了很多,获得了很多。期待,好像给了我些许动力,使得我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多了分力气,可以多走几步。就算最后期待破灭了,我也不会灰心,我会继续我下一个期待,我懂得了期待有时也可以是下一次期待的开始。我心中的期待,从来就不是那种无用的期待,它所蕴含的力量,是我心心念念的信念,它代表着我的志向和远方。人生路上,我们真的很需要期待来支撑,它可以在绝望时给予我们无限可能,也可以在困境时给予我们无限动力,我从中汲取了很多人生的营养。

  于是,我便懂得了期待的内在含义。人生的期待,不是表面的期待,它代表的是人的远方和未来。只要心中那份期待没有消逝,那么我们前进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