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期待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2:56:44

  入夜,飘着小雪。

  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很久了。

  他坐在书桌前,手里抓着一支笔,却对铺开的作业毫无兴趣,有一笔没一点地画几下。他焦急不安地抖着腿,眼睛虽盯着作业,心却早已飘到房间以外去了。

  等了许久,终究还是没有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他只好抓紧了笔,想写一会儿作业,却又有点不甘心。

  他叹了口气。

  作为寄宿生,他只在每个月尾的周末回家。父母都在省城做小工,省吃俭用,连手机都不舍得买。平常他与父母唯一的交流方式便是写信了。每个月尾的周末回家收信读信,成了他的习惯,也成了他最喜欢做的事情。

  而今天,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

  在上一封写给父母的信中,他告诉了他们自己的考试成绩,这是他第一次考第一名。父母很高兴,在来信中说下一个月会在寄信的同时给他附上礼物,但具体是什么,他们却没有告诉他。

  他抬起头,望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雪,不禁有些失望,下这么大的雪,邮递员不会来了吧。尽管他清楚家里并不宽裕,但他还是很想知道这一次所谓的“礼物”究竟是什么,棉衣?手套?还是……

  他站起身来,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快十点了,无论如何,现在必须开始写作业。

  他扒拉着头发,有些抓狂,却终于又拿起了笔,因为他清楚,如果再不开工,不仅作业写不完,明早还可能因熬夜而迟到。要知道,他明早还要冒着严寒走七公里路去学校呢!他暗叹了一口气,进入题海。

  夜深了,他的笔仍在划动着,沙沙作响,与外面雪的低吟浅唱构成了极为和谐欢快的交响曲。雪花径自飘着,悠悠地从高空飘下来,缓缓的,似乎在也在期待着什么。

  与此同时,在昏暗的灯光下,在狭窄的街道上,在漫天风雪里,有两道纤瘦却刚劲有力的深影,正推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向着他的住所兴奋而又小心翼翼地进发,车篮子里赫然立着一张卡片——

  儿子,生日快乐!

  幸好,忘掉他生日的,只有他一人。

  还好,正在期待着的,不只他一人。

  雪花仍在飘着,轻盈而欢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