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夜空的作文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4 12:38:07

  我抬头,想要伸手去触摸——天空中的星星。为什么,星星只有晚上才发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光呢?无聊的时候,我喜欢坐在书桌前,托着腮,数天上的星。星星总是能让人出乎意料,也让人捉摸不透——至少我这么觉得。

  金奖挑战营的到来,无疑是对于我们六年级的银奖少年来说非常重要的一次活动,非常!只是很可惜,我连学校的选拔也没有通过——我落选了,还是以第9名的形式。在老师报出名次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喉咙有些痛,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我望望与我并列的那个同学,他正在擦眼泪。也是,每个人都对自己抱有很大的希望,而此刻,老师报出前四位能够参加的此刻,听到不是自己后,谁会没有那么一下的失落?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哭出来,告诉自己这只是在我生命的旅途中遇到的小小的那么一次失去了的机会。

  在16名参赛者中,我是第9名。我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我们的团队合作的不好。不经意间望到了我们团队中的一个同学,他正跟同组的另一个人讨论着什么——我知道,他们在努力找出自己组中“拖后腿”的。又是不经意间,我望到了同班同学中那个晋级的,他脸上挂着比任何一个人都要自信而开心的笑容,与他身边一位落选的同学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踏出气氛凝重的教导处的那一刻,我的心微微颤动了一下,关上门后依依不舍地望着门上“教导处”三个大字,眼神无法看透。“鲁稼怡?走吧,还要接着上语文课......”陈雨露拉拉我的手,她挺乐观,不停鼓励着我,“没事啦!这只是一次落选而已......”说到这里的时候,我明显看到她眼里的泪花。明明自己也那么失落......

  走廊上除了几个人踢踢踏踏的走路声,别无其它声音,大家此时都在上课。我们也回到了教室,语文老师正在讲课文。这节课我根本一点也没听进去......

  “下面大家一起来造造句!袁昊你来。”袁昊和我一样第9,刚看到他擦眼泪,没想到这么快进入了状态。“太阳落了......”他哽咽了一下,随即抬起自己的头,眼里射出自信的光,“有在升起的时候!”我知道他在说什么,不知不觉两行泪划过脸颊......“你怎么了?”同桌看我反常的样子。“没事,我就打了哈欠而已,我打哈欠会流泪的,呵呵。”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是那么懦弱的一个人,随便的撒了个谎,只是这谎撒得太假。“哎呀,你都有银奖了。我连铜奖都没有呢!”我知道他这是在安慰我。笑笑。

  天黑的早,每颗星星又散出只是自己的光。为什么,星星要在夜晚发光?它们难到不知道没人会在意黑夜,大家更喜欢白天,那灿烂的太阳。哪怕一颗小小的星星多么想要让大家发现自己,其实灰姑娘也会变成公主,可又有哪个心细的人会发觉呢?

  如果......做星星和太阳之间,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做什么呢?嗯......果然,还是星星吧!就如袁昊说的,在白天发光的太阳会很累,所以也有落的时候。可星星不同,它会一直挂在天上,虽然只在夜晚发光,但是他只会发出属于自己,那真正的光芒!夜晚的星空,总是很美的。因为每颗星星都在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即使不被人发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