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勇气的作文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1:16:59

  给自己一点勇气

  树,砍断的枝条还能重新发芽;草,烧了,第二年仍会春风吹又生;“绝巘怪柏”没有人给它施肥,也没人给它浇水,但仍然傲立悬崖;一粒菜籽,可以掀翻石板,顽强生长!这些都要勇气。

  人活着总要有勇气的,这里的勇气,不单指那见义勇为的气魄,还包括一些看似异想天开的白日梦。我们的这个时代,不能安分守己,这个时代的气息是:有勇气方可行天下!既然这样,我们何不放开膀子闯一闯呢?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我们来到世上就是为了创造,没有勇气,又何来的“创造”在看似平坦的人生之路上其实充满陷阱,它使有些人一蹶不振,它又使许多人千古留名。华罗庚有了它,终成一代数学宗师;约翰逊有了它,战胜病魔,在球场上如日中天。

  当你走在充满荆棘的人生之路时,擦把汗,拭把泪,相信:有勇气,必将有一片海阔天空。

  是什么,

  使得梨花在风雨中傲然挺立,

  不怕风吹雨打,

  不肯低头折节?

  是什么,

  使梅花不畏严寒,

  在风雪中,

  尽情开放?

  是什么,

  使小鸟不害怕高空,

  在蔚蓝的天空下,

  自由翱翔,无忧无虑?

  答案很简单,

  那就是——

  勇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