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勇气的作文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1:06:57

  曾经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害怕黑暗,害怕独处,甚至害怕根本不存于世上的鬼。

  胆小到什么程度呢?说起来也真是我自作自受。曾经同学有一本鬼故事书,在班上传得火热,于是抱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也与好友借来读了读。里面瘆人的图片,阴森的话语无不让我们感到恐惧,却又越是想看下去。最终我们还是鼓起勇气看完了一整本,但后果可就严重了,我们对那鬼故事忘也忘不掉,一直胆战心惊,同学突然的一拍肩就能把我们吓个半死,我还与好友打趣说:“今天晚上怕是要做噩梦吓醒,要么连睡也不敢睡了。”

  那晚我就真的吓得不敢睡,关灯时我也是小心翼翼地靠着墙走,先把卧室的灯开了,再开书房的灯,再开厕所的灯,关掉客厅的灯后,接着再一一关掉厕所的灯、书房的灯和卧室的灯,整个过程麻烦又无聊,但我却不嫌烦琐,甚至有时还躲着房间的门,生怕房间里会突然冒出个鬼来。“有什么好怕的,在自己家怎么可能有鬼。”我用这句话安慰过自己无数次了,可一想起那些至今忘不掉的鬼故事片段,又会整个人的汗毛都竖起来,怕到不行——估计我之所以会更加胆小,就是那时给吓得。

  妈妈哭笑不得,说我太胆小,太幼稚,世界上不可能有鬼,爸爸也总是安慰我说:“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那死了这么多人,空气中不是鬼摞鬼啦?”而我始终没办法在黑夜里一个人在家独处。

  时间长了,我也静下心来想过;为什么别人都不怕鬼,就独独我一个人怕得不行?他们怎么能不怕?于是我的出了答案——怕鬼什么的,只不过是我的恐惧心理在作祟,总以为真的有什么,但其实什么都没有。因此我每当害怕时便心里自我安慰,我努力改变自己胆小的心理。在大白天,到处都亮着,我完全没必要去害怕;到晚上,我也不会自欺欺人地一次次在心里告诉自己“有鬼”,我尽量只处在一个地方,并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某一件事中,这样不知不觉心中便没有了恐惧;要做什么事时我也能从容地起身去做——只是要开很多灯这个习惯我是怎么也改不了了。

  慢慢地适应过来,在黑夜里行走我也是完全都没问题了,但是若是家里突然有什么声响,我也会吓得心跳漏两拍,但短短的恐惧过后便更添了一份安慰,我也就是这样慢慢消除恐惧的。

  人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我害怕黑暗和独处,但我努力地去适应它们,战胜了它们、战胜了我胆小的心理,因此我可以很自豪地说:从此,我不会再胆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