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哲理的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0:54:55

  不认命,是每一个人生来的本能。有人曾说:人这一辈子生下来就已经注定好了一生,不管你之后经历的是苦难折磨还是富贵安逸,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命运。但是否还有人不信命、不认命,苦苦挣扎,涅槃求生只为改写这所谓的既定人生?是否还有人鼓得起勇气,昂着头向天呐喊决不认命?

  答案是有的,这份狂傲的气节在中华民族的抗争史上被完美地诠释与展现了出来。红军十万里不倒,为的是不认命;学生们握紧了拳头反抗,为的是不认命;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克服了懦弱与胆小,举起枪支挺直了腰板,为的就是不认这所谓的既定为输的命运!绝境反击,血肉染红了长江水,硝烟弥漫的空气中,中国人顽强不低头的脸上,无一不是对命运的抗争!为什么直到让子弹穿了胸膛还是不愿停休?为什么明明看见了上帝的遗弃的脸还是要站起身来继续前行?为了追赶,为了挽留,为了证明,为了新生!

  不认命,是生的证明。不愿意苟活,不愿意面对不合理的安排,不愿意说就这么算了。当被人指着脑门向膝盖开了枪的时候,懦怯者会倒下,失败者会下跪,但要是一个有意志有骨气的人,他会睁大了眼瞪你,站着狠狠地不服气地给你来个反击。不认命的人,是对自己人格与底线的忠实信徒,他们不被上帝所左右,他们相信只要是自己举起了手,就一定可以碰得到天空!

  贝多芬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奇才,上帝却早早夺走了他的听觉。屈原是一位严苛自守的忠贤之臣,可命运偏偏要将他安排在腐败的政境之中。上帝还打着主意想要让辛弃疾认命,让陶渊明将就。难道你还不明白么?认了命,活人也就这么死了。认了命,那最后一点的微弱的希望之光也就化在黑暗之中了。你还愿意将就这令人无奈郁闷的不公的命运么?

  活着,就应当不服输、不认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