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哲理的作文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0:49:08

  距离,产生美。如若在人生命的旅途中,偶尔与滚滚红尘产生些许距离,必然是件了不起的事情。“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固然是一种超脱。但在白发过后,便会有一些潇洒中的无奈,只有在那昂扬斗志拼搏向前中,在年轻气盛之时,在春风得意之际,能够自主冷静的退在一边,用平静的眼光去看熙攘纷繁的人,那才是一种深远的境界。旁观者清,旁观之时,用欣赏者的眼光看待一切,必然会发现那人生真谛。

  其实,有时候许多人都有暂离喧嚣的体验,登高而望远,山小云淡。在豁然开朗神清气爽之时,感叹宇宙之浩渺,人之若蝼蚁,感悟人世间的盲目与许多的无畏的纷争之可笑之极,见生死离别,一阵唏嘘之后才感叹人生苦短,祸福难测,继而对生命倍感珍惜,热爱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退一步海阔天空。

  适时的暂退一旁,欣赏人生。是一种积极进取并非消极退却,在对人生的欣赏中,你会发现人生的魅力与瑕疵由此获得警示,咀嚼人生百味,调节自己的心态,与生活同步,那不就是一种高品位的超然洒脱吗?

  欣赏人生,升华出精神财富,没有了对人生的欣赏也就失去了一切。

  而我乃平凡之辈,以平常之心来看待人生就如同欣赏美妙的音乐一般,伴着人生的旋律起航,追寻未来。

  欣赏人生,是难得的享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