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哲理的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0:49:04

  人生如笔,年少时你是一支铅笔。

  你的心过于率直、简单,你宁折不弯,一次次地被折断,又一次次地重新开始。

  你不必为你做的事情负责,你的行为都可以不算数,你可以尽情地描绘人生的幸福,即便是错了也可以用橡皮立即擦去,了无痕迹。

  你总是不断地写,不断地擦。为了节省橡皮,你努力地不重复犯错。当你的青春越来越短,当你不再频繁地使用橡皮,你觉得你简直就像一支钢笔,可是你仍然是一支铅笔,没有人会太认真地看待你。

  人生如笔,成年后你是一支钢笔。

  你将得到别人的承认,可是你应该慎重,因为你需要习惯于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你仍然有权利犯错,你也仍然有机会改正,可是你已经不再是一支铅笔,你的错是那样的显著,改正错误需要更大的成本和努力。一个笔误就会是你人生的污点,改正它们,你会擦破你人生的白纸,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痕。

  当你春风得意的时候,你可以尽情展示你的才华,可是你别忘记了,你自己肚子里的墨水其实很有限,在闲暇的时候,你需要不断地给自己注入新的资源。否则,你的痕迹会越来越淡,淡得让人无法看清。

  人生如笔,年老时你是一支毛笔。

  这是人生最为浓墨重彩的时候,你满腹经纶,你已经看到了白纸的尽头。

  你会看见,那些曾经的铅华淡漠了,你曾经用钢笔写下的字迹,只占据了你人生白纸的一隅。人生如此宽广,留下的空白太多了,你还有太多的事情没做,可是你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你饱含人生的沧桑,面对白纸,你思绪万千,你想在短暂的晚年泼洒出人生最闪光的华彩。这时,你或许会写一个“福”字,或许会写一个“寿”字,或许会写一个“神”字,而更多的人,只会画上一个大大的圆圈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