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哲理的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20:35:03

  曾与哲理擦肩而过

  “刀一旦出鞘,不是伤人,就是救人。”

  “你与之交往的人,就是你的未来。”

  “让生活的句号圈住的人,是无法前进迈步的!”

  下午的阳光淡淡的黄色,好象被橙汁浸染过一样。我坐在教室静静的翻阅着我的摘抄本,口中默念着这些足以令人拍案叫绝的句子却不知是出自何人之手。

  “山是凝固的波浪,水是流动的群山!”

  “水的波纹是永远不重复的图案。”

  望着这些佳句,心中总会与作者产生共鸣,觉得自己似乎在很久以前就早发现了这些道理,却没有用最合适的文字为他们装裱,甚至还会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才应该是他们的创造者。

  于是心高气傲的我总是急于从生活中发现那些平淡却让人产生共鸣的道理。可是当我是怀有一定目地去感受生活时,生活中的一些都似乎离我远去了,变的虚无飘渺,可望而不可及。这一切的一切可能是因为我急于想要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哲理。

  发现自己离原点越来越来远的我又开始沉思,一些事情是不能怀有目的的,它会蒙蔽你的眼睛。有了一定认识的我开始关注一些平时并不关注的小细节。关注中,生活这本大词典又一次的震撼了我。就晒被子而言,想要晒透被子,必须把里面放在外面晒,人也不正是如此吗?想要得到别人的信任,必须把自己的心交出来,才会得到他人的信任。

  生活中总会有道理在其中,只有接近生活,平凡的融入生活,才会因为平凡的小事而感动,而受启,而折服。

  为何我无法感悟生活?无法写出诗一般迷人的哲理?没有经历过,又怎能深入人心?生活是要靠自己去体验。经历的。

  蓦然回首我发现,曾经的我为如何发现哲理而生活。如今的我为如何体验生活而生活,鸟儿因善飞的翅膀而拥有整个天空,而植物却在方寸之地迎纳四季,思想只在一念之间。

  转念间,心事已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